甲仙小奇芋冰老店

甲仙小奇芋冰老店
甲仙小奇LOGO-首頁連結
  高雄市政府刊物-高雄畫刊介紹本店
2012-08-12
facebook plurk twitter
 小奇芋冰店 甲仙芋頭冰
甲仙區是早期高雄與台東縣交通動線上的重要運補中繼站,在物資缺乏及交通不便的年代,飽足感十足且香味濃郁的芋頭,成為最佳的補給食品。位在主要幹道上的「小奇芋冰店」自1974年創立至今已37年,它是甲仙地區第一家採用紅檳榔心芋製作芋頭冰的店家,自此之後,甲仙地區的芋冰店便如雨後春筍般開立,甲仙即成為全台知名的芋頭冰城!

甲仙地區因為其山坡地擁有肥沃的腐植土壤,加上山城高溫多濕的氣候,讓紅檳榔心芋口感綿密、有彈性。而不吝嗇使用大量紅檳榔心芋製作芋頭冰的小奇芋冰店,就是憑著這股芋香十足、入口即化,而且還能吃夠到顆粒的芋頭冰,讓這美味歷久彌新。

返鄉青年 傳承故鄉產業
在小奇芋冰店裡,還有琳瑯滿目的農特產品和自製的芋頭產品吸引顧客的目光!小奇芋冰店在八年前已由第二代劉士賢先生管理,在國外學習旅館管理的他,因為心中一直放不下對故鄉的使命感,所以決定回到在甲仙,以企業化的經營理念,結合文化創意開創新品牌「奇芋大地」,將小奇芋冰店所研發的多樣化產品統一整合包裝,重新賦予故事性,為甲仙芋頭冰開闢新的可能。

小奇芋冰店邁向精緻化發展,並且逐步將營業據點拓展至高鐵左營站及百貨公司內,也在網路賣場上擁有一定的銷售業績。未來,小奇芋冰店將會繼續留在甲仙,用傳統芋冰美味滿足饕客的味蕾;而另一個創新品牌「奇芋大地」將會以甲仙在地芋頭出發,用不同的面貌走進更高的領域,以吸引更多觀光資源投入甲仙,提升地方發展的質與量,這就是劉士賢心中一直以來的偉大夢想。